听说下雨天梨涡和酒窝更配哦

看看我做得饭吧!

W委托事务所 (一)

试写作,OOC算我的,可能会鸽

WARPs全员向;

涉及cp:丸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被老板要求加班的打工人邓烺怡,看到墙上的钟终于指向晚上九点,抓起已经提前一分钟收拾好的包一下就从工位上窜了出去。


到了地铁站正好来到的地铁,排队买到了最后一份自己喜欢的食物,到路口正好转为绿色的红绿灯,这一路上顺得让他心情大好。可拐到小区门口的巷子里时,邓烺怡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。这巷子虽然平时也不亮堂但也不至于如此昏暗,巷子口雷打不动十年如一日天天开到凌晨的小卖部居然也关门了,不时还有一阵阵风吹来,让人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
“RIKI,你确定这是那位的后人?这看着就一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平凡人啊。”


“是。怎么不是?那股狐狸的骚味我隔着五十米都能闻见。”


“余明君,请问你为什么不做人,一定要趴在我肩上?你不知道自己最近胖了?真的很重。”

余明君从RIKI的肩上一跃而下,尾巴一翘:“烦人。”然后朝邓烺怡小跑过去。



“喵。”

一阵凉风吹过,随之而来的是一声喵叫,似近似远,但肉眼可见的地方却看不见有猫,邓烺怡下意识抓紧了自己的背包带。


“喵。”


又是一声悠长的猫叫,邓烺怡想快步离开,突然感觉有什么在蹭自己的腿,壮着胆子低头一看,是一只黑猫。

余明君见邓烺怡看到了自己,躺下滚地,一套动作一气呵成,仿佛用这一套碰瓷讨要小鱼干很久了。


邓烺怡瞧是只黑猫,舒缓了一口气,伸手作势要去摸。余明君见状往后退了一步想躲开,被一把捞了起来。

“你的猫这么干净一定是有主人的吧,是走丢了吗?”说完,邓烺怡仔细端详着眼前的黑猫,试图找到点关于它主人的线索。突然,从黑猫脖子的绒毛里透出了一点反光,是一块金属牌子,上面写了主人的名字、地址和猫的名字。


“原来你叫小黑呀,还挺简单粗暴的。算了,我好人做到底先送你回家吧。”

邓烺怡不愿意浪费时间,干脆直接拿着饭,抱着黑猫就朝家的反方向走去。



一人一猫打车到了牌子上的地址,邓烺怡眼皮跳了一下,好家伙,是别墅。


“小黑啊小黑,没想到你家主人还挺有钱的。”


邓烺怡伸手按响了门铃,开门的是一个男的。他下意识目测了一下,心想:嗯,虽然比我有钱,但是好像比我矮一点,心里平衡了。


“那个……”


只见开门的男人接过了自己手里的猫,他话还没说完就觉得有些不对劲,随后两眼一黑就栽倒了下去。失去意识前,邓烺怡内心只有一个os:求求这位大哥良心发现扶我一把,别让我的脸和地板亲密接触。



邓烺怡逐渐转醒,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隔了一小会儿,他隐约听到门口有很轻的交谈声,是两个男人的声音。他本想下床凑近了听,但突然听到门把手转动的声音,连忙闭眼装睡。

“别装了,我知道你醒了。你买的饭给你热好了,先吃点东西吧。”


邓烺怡心中一阵奇怪:现在的绑匪都这么人性化的吗?还给饭吃?


“我们不是绑匪,只是有些话想和你说。”


邓烺怡缓缓睁开眼,双手撑床坐了起来。他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和他说话的男人,秉承着“帅哥没有坏人”的想法,出了房门,闻着饭香坐在了餐桌前。


“你慢慢吃,我先跟你介绍一下。我叫RIKI,那个穿着风衣的叫SANTA,那个穿黑衬衫的叫余明君。抱歉吓到你了,因为怕你不愿意和陌生人说话,所以只能出此下策。”RIKI一边说,一边从旁边抽了张餐巾纸递给了邓烺怡,邓烺怡拿过来擦了擦嘴边的油。


“所以你们想和我说什么?早点说完我好早点回家,明天还要上班的。”

“你是九尾狐的后代。”


“哈?”邓烺怡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叫“平地一声雷”,“你们当我傻?”


“明君。”

余明君心中了然,化回原型,蹦上了餐桌。


邓烺怡猛然从椅子上弹了起来,一瞬间他有点怀疑人生:“小黑!原来是你。”要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在他眼皮子底下变成了一只猫,他是断然不敢相信的。

“你怕我?”余明君抬头和邓烺怡四目相对。


“不怕。但是……我怕黑。”


“你这是在报复吧?绝对是在报复!”余明君亮出猫爪,作势就要往邓烺怡的脸上跳,被RIKI从后面薅住脖子拎了起来,随即扔给了在后面看戏的SANTA。

“正如你所见,余明君是猫妖,黑猫辟邪能镇宅,以后如果遇到什么鬼怪邪魔你可以找他帮忙。SANTA是术士,虽然是人类但也不是普通人,法术、体术、占星等等都是上乘。至于我,以后你就知道了。至于你,我希望你能搬过来和我们一起住,这样也能保证你的安全。”


“没遇到你们之前我没病没灾好得很,遇到你们又是把我弄晕又是告诉我说什么我是九尾狐后代,你们有病吧。”


SANTA听完,在后面耸了耸肩:“我就说,这才是正常人的反应。”

“我们来找你是因为你的星轨出现了变动,你的身份一旦暴露你就是块香饽饽,以后来找你的人是好是坏没人能保证。”余明君抢了话头,从语气里就能听得出来,他觉得邓烺怡有点不识好歹。

“哎。”RIKI叹了一口气,又说道:“我知道你一时难以接受,我原本也不想打扰你。其实从你十八岁开始,我便一直在暗中保护你了,只不过那会儿我还是一个人。或许你还记得两年前你差点发生车祸吗?”

“我记得。”邓烺怡努力回想着那天的场景,自己明明好好得站在人行道上等红灯,一辆车不受控似的就朝自己冲来,还好有个好心人在后面拉了自己一把。

“等等。那个做好事不留名,我一回头人就不见了的拉了我一把的好心人是你?”


RIKI点了点头。

“既然你救过我,那我就勉强相信了,不过你们总得给我几天时间搬家吧?”

“不用,你现在租的房子是SANTA的房产,你想拿什么东西随时可以回去拿。”


“你们这盘棋下挺大啊。那我的工作?”

“已经帮你辞了。”


“???那我以后吃什么!”


“养你还是养得起的,不过你在这儿得帮忙。”


“哦,那好吧。”


“RIKI,你过来一下。”SANTA把RIKI叫走了,好像有什么话要谈,留下邓烺怡和余明君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。

SANTA把书房门关上,小声问RIKI:“你保护他不止因为九尾之力这个不定因素吧?”

“不完全是,也是受人所托。”

“带着九尾力量出生的人,千年才出一个,托你的人怎么就知道是这个?”

“当年麒麟来找我的时候,虽然没有明说,但是我也能猜到,必是帝辛委托的他。虽说不管换了什么身份,但自始至终都只有一个九尾,也是帝辛从心底深爱的人。”

“九尾的封印松动了。”


“我知道。邓烺怡以后会有大用处。”


SANTA听完摊了摊手,走出了书房。客厅里,余明君和邓烺怡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玩起了游戏,正处于互喷对方菜的阶段,看来这个家以后会越发热闹了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)